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確診超700萬 逾九成人仍易感

2020-09-27
■ 紐約市民接受病毒採樣。 路透社■ 紐約市民接受病毒採樣。 路透社

美國新冠確診個案前日升穿700萬宗,至今造成逾20萬人死亡,有23個州份的單周平均確診個案上升,4個州份前日更錄得單日確診新高。醫學期刊《刺針》前日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美估計只有不到10%民眾擁有抗體,即逾九成民眾仍屬「易感人群」。

美國在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約4.4萬宗確診及700宗死亡個案,7天日均確診按周增約10%。由上月底美國累計錄得600萬宗感染個案起計算,美國只花了25天便再新增100萬人染病。

中西部反戴罩淪重災

疫情在保守派民眾比例較高、反口罩情緒高漲的中西部地區迅速蔓延,其中威斯康星州前日錄得2,629宗確診,住院人數達3月份以來最高,南達科他州病例更按周暴增1.6倍;俄克拉何馬州和密蘇里州單日確診也達1,000宗以上,此前強烈反對戴口罩的密蘇里州州長帕森近日亦確診。

史丹福大學和Ascend醫學實驗室聯合展開研究,在46個州份的醫院,採集2.85萬名一般病人的血漿樣本,顯示只有約8%病人擁有新冠病毒抗體。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早前亦表示,美國逾九成民眾仍屬易感人群,並特別指出18至25歲人口佔美國目前新增確診26%,呼籲年輕人重視防疫責任,以免傳染更高危群組。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