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後日首舌戰 特朗普或攻擊拜登家人

2020-09-27
■ 拜登夫婦弔唁金斯伯格。■ 拜登夫婦弔唁金斯伯格。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於周二舉行首場電視直播辯論,就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新冠疫情和重振經濟等關鍵議題正面交鋒。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已計劃在辯論中,集中攻擊拜登及其家人。民主黨人則希望拜登提出應對疫情及提振經濟的措施,用事實證明特朗普執政表現差劣。

有特朗普的競選顧問透露,特朗普決定就拜登兒子亨特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董事一事,猛烈攻擊拜登。幕僚透露特朗普對辯論充滿信心,指「他認為自己無須做任何準備」。不過幕僚認為特朗普不應輕視拜登,在辯論前會與特朗普會面,就辯論策略提供意見,包括應全力攻擊拜登與進步派民主黨勢力過於親近等。

拜登的顧問則已提醒拜登,不要與特朗普互相人身攻擊,讓對方的策略得逞,但有支持者擔心,當特朗普肆意攻擊拜登的家人時,拜登未必能好好控制情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