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司法部長涉「通水」 屢無理據「助攻」

2020-09-27
■ 特朗普多次抹黑郵遞投票。圖為職員處理郵寄投票申請。 美聯社■ 特朗普多次抹黑郵遞投票。圖為職員處理郵寄投票申請。 美聯社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發生郵遞選票丟失事件後,據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長巴爾曾向特朗普匯報事件。《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司法部長一般就重大案件才向總統報告,巴爾卻為遺失9張選票向特朗普「通水」,難免令人懷疑巴爾別有用心,提供材料協助特朗普攻擊郵寄投票。

巴爾一直附和特朗普指控郵寄投票存在舞弊的論調,例如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聲稱外國政府可輕易向投票系統引入虛假選票,又指負責運送郵遞選票的郵政人員可能被人賄賂。

杜克大學法學院刑事法教授比爾表示,華府正致力蒐集證據抹黑郵寄投票,稱不論巴爾向特朗普匯報案件有什麼意圖,已令人覺得兩人有不當行徑,尤其9張選票相對於賓夕法尼亞州約600萬名選民而言,近乎微不足道。比爾指出,除非是涉及國家安全的刑事案件,否則在一般情況下,司法部長不會與總統談論遺失選票這類瑣碎事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