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記者批特朗普只懂謾罵:辦公時間twitter亂U

2020-09-27

芬蘭女記者阿羅以多項涉及俄羅斯不實宣傳的調查報道成名,其後因接獲死亡威脅而逃離芬蘭。阿羅曾多次在網上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特朗普針對記者,亦曾在特朗普訪問芬蘭期間,鼓勵公眾上街抗議,最終被美國國務院以這些帖文為由,強行取消向她頒發國際婦女勇氣獎。

阿羅曾批評特朗普把記者描繪成「人民公敵」和「假新聞」,使他的支持者亦不斷抨擊記者,甚至有人恐嚇殺害記者,又指特朗普自願為俄羅斯充當網絡打手,稱「克里姆林宮不再需要『水軍工廠』了!」2018年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會面時,阿羅亦支持民眾到會場附近示威。

去年3月阿羅又在特朗普針對前國務卿希拉里的帖文下留言,批評特朗普在辦公時間「於twitter胡說八道」,形容特朗普只懂謾罵,她更想看到美國總統官方賬戶討論實質政策、民主、人權和其他議題,「請你試試看好嗎?」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