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天然迷你蘋果 都市人輕食甜點

2020-10-04

文、圖︰雨文

近年,大家極為注重健康飲食,旨在將健康、天然有營養的產品每天帶給全球、原產自新西蘭的Rockit Apple樂淇蘋果,是首個獲得聯合國註冊的迷你蘋果品種,亦是透過將兩種經典蘋果培植而成的新品種,集香甜、多汁、爽脆於一身,櫻桃般的顏色小巧可愛,不打蠟外皮,亦不易氧化,營養價值更比一般蘋果高,是現代都市人於繁忙生活中輕食甜點的新選擇,更是營養控制的好幫手。

本來蘋果果皮富含豐富的營養,尤其是纖維素,可惜市面大部分蘋果果皮都打上蠟,影響口感。這迷你蘋果在新西蘭的生產線預先清洗後直接包裝的,全部自動化,不上蠟,打開即可食用,此品種的蘋果皮特別薄,而且沒有任何苦澀的味道。

加上,其結實爽脆的果肉、纖細的果核,令整顆蘋果的可食比例提高,有充足的甜度和汁量,當中的營養價值更比一般蘋果高,在鉀含量方面比市場上普遍的蘋果高出65%,能量供應及纖維量亦分別高出19%和10%,細小的體積又能輕易放進小孩的飯盒中作飯後果,也適合作為小孩子的零食。

而且,這蘋果品種抗氧化能力強,切開後半小時左右都不變色,果肉變色時間比一般蘋果還要久,適合用以製作沙律,保持賣相潔白爽口。

對於有高度健康意識的人士,以及對子女及自己都有汲取高營養食物習慣的家庭,相信這迷你蘋果是有營、健康、方便之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