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天然果汁飲品系列 調製特飲烹煮佳餚

2020-09-06

現在,雖然已立秋了,明天更已是白露,但悶熱潮濕的天氣依然,加上疲於奔命的生活節奏,能喝一杯冰涼的果汁飲品,吃少許半甜的甜品,或呷幾口舒爽的微甜特調雞尾酒,消消暑,解解渴,補充一點糖,紓緩一下壓力和鬱悶,一定可以抖擻精神,繼續日常。

以往,一般超市或便利店所供應的果汁飲品,都是大量糖分和水分加少許濃縮果汁而成,後者的成分比例通常只佔5%至10%,實屬無益。然而來自英國的Mojo Juice果汁飲品的最大優點是採用天然果汁,而非濃縮或人造果汁,而且果汁成分更高達30%,當中不含防腐劑、人造色素和提煉糖,零脂肪和零膽固醇,亦絕無麩質、乳製品和咖啡因,適合包括素食和純素等所有成年人和小朋友飲用。

當中的Coco Mojo果汁飲品系列現有四種口味:山竹、刺果番荔枝、百香果 (熱情果) 和芒果。山竹汁富含蛋白質和脂類,健脾止瀉,生津解渴,消炎降火,氣急燥熱之人士最宜飲用;刺果番荔枝汁則除可消炎抗菌,當中富含天然抗氧化物質,還有大量的多聚乙q有效增強免疫系統,是健康人士之選;芒果汁則解渴止暈,有改善胃熱煩渴和抗衰老之功效;百香果汁則富含17 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排毒活血,消脂降壓,是關顧身心靈健美人士的另類營養素。

至於Health Food Factory今次更帶來MySweetMate「甜蜜蜜天然糖」則於西班牙製造,是由甜菊葉中純天然萃取的甜菊糖銎M萊鮑迪銌V合而成的晶體,甜味清新可口,非常接近白砂糖,甜度可以是白砂糖的數百倍,卻沒有白砂糖的害處,都是零卡路里和零血糖指數。它們也非人工合成調味劑,絕無副作用,而且不加任何人造香料和添加染色劑,pH值屬微鹼,又不會蛀牙,正正是嗜甜人士無懼病患的健康飲食選擇。

由於果汁飲品系列營養豐富,甜蜜蜜天然糖則具有受熱和耐高溫的特性,是調製特飲和烹煮佳餚的飲食好搭檔。Health Food Factory現正籌備酒單食譜和煮食頻道,將產品用於雞尾酒、甜品與R菜當中,尤其特別推介利用Mojo Juice熱情果汁飲品製成的熱情果烏龍茶海鹽椰香奶蓋,以及天然糖製成的木糠布甸,愛吃甜的人即使大吃大喝,減少糖分吸收之餘,也能吃得暢快健康。■文、圖(部分)︰雨文

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r9Eo2rSOHG3gs3FccImoQ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