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Lo娘:價格控制在能力範圍內

2020-10-14
■中村十字裙一度最高炒至10萬元人民幣。■中村十字裙一度最高炒至10萬元人民幣。

裙子的支出對於Lo娘、漢服娘來說並不算是小數目,不少愛好者以此為目標更努力工作。「我目前最貴的裙子也就2,000多元的,因為是自己賺錢自己買,有錢就買沒錢就不買,支出都是在能力範圍內,所以家人朋友挺支持的,花的是自己的錢,別人也不會對自己說三道四,而且小裙子這麼好看,當然不會反對。」Lo娘桃子兔笑言。

慎防網上騙財騙色

對於炒裙,桃子兔顯然不認同,「這個現象導致的負面影響挺大的,擾亂整個市場,導致很多心懷不軌的人在中間賺差價,甚至騙錢騙色。」據內地媒體此前報道,有網友舉報,二手交易平台上有賣家疑似以極低的價格銷售「洛麗塔」服飾做誘餌,引誘女性買家當面交易,暗示以發生性關係來換取商品。受此事件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登錄閒魚等平台發現,如果直接搜索Lolita詞彙已經顯示無結果,但如果搜索Lo裙、Loli裙等關鍵詞彙,相關交易便可顯示,但這也為正常粉絲的交流、交易帶來不少負面影響,甚至為整個Lo圈貼上了負面標籤。

桃子兔直言,「我個人也是覺得,最好還是別買高價商品,好看的裙子那麼多,以後還會有更好看的,沒必要買高價商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