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JK制服收益倍數最高

2020-10-14
■麼伊家的Lo裙收藏。 受訪者供圖■麼伊家的Lo裙收藏。 受訪者供圖

今年4月,淘寶店舖兔姬舍銷售一款名為「溫柔一刀」的JK制服,20分鐘銷售超過30萬件,由於過於火爆而被提前下架。相對於動輒數千元(人民幣,下同)的Lo裙,售價百元的JK制服似乎更被接受。根據IT桔子發布的《2020二次元消費市場分析報告》顯示,二次元消費群體單筆消費金額主要集中在100元至500元左右,Lo娘對超過千元的「高消費」接受能力最高,但更多受訪者願意接受100元至300元的服裝。

麼伊表示,由於JK制服定價相對較低,應該是不少炒客轉方向的原因之一,「有原價238元的制服最高被炒到1,500元左右,按照翻倍收益看,還是JK制服的收益更高,現在Lo裙頂多翻一倍就很了不起了,但JK制服熱度正高,可以翻很多倍。」

不過,不少仿製品、類似品以及原創作品的不斷湧現,無論是Lo娘、漢服娘,還是JK制服愛好者,「我想真正喜歡的都不會支持炒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