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促攬炒派停拉布顧民生

2020-10-15
■多個市民團體昨到立法會外請願,促請攬炒派議員停止一切拉布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多個市民團體昨到立法會外請願,促請攬炒派議員停止一切拉布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多個市民團體昨日自發到立法會外請願,促請立法會議員尤其是攬炒派中人做好個人職責,以理性務實的原則辦事,停止一切拉布言行,並優先關注民生議題。

「關注聯盟」:畀條生路港人

「港人關注聯盟」發言人鄧先生批評攬炒派一直以政治行先,對民生議題置之不理,如去年攬炒派阻礙內會選主席,導致大量惠民措施被一拖再拖,損害市民的根本利益。若立法會長此下去不能正常運作,香港只會走向下坡,促請攬炒派議員手下留情,「畀條生路香港人行」,還市民昔日安居樂業的生活。

「保港運動」:讓市民有工開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則指,受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香港經濟步入衰退,當前急需特區政府帶領香港走出困境,但前提是攬炒派議員必須拋開過往的政治立場,與政府衷誠合作,確保紓困救民的議案和撥款能盡快通過,讓市民有工開有飯食。

他同時呼籲攬炒派議員停止抹黑國家和健康碼,支持兩地關口重開,讓人流、物流、資金流暢通無阻,協助香港搭上國家雙循環高速發展列車,這才是當立法會議員的應有之義。

「屯門民生關注組」亦到政府總部東翼閘口外請願。他們表示,從新聞報道中得悉攬炒派多次要求點算人數,正反映了攬炒派無心坐於立法會理性討論社會政策。現時討論的議案都不是具爭議性的議案,但攬炒派議員仍加以阻撓,故擔心日後的民生議案,攬炒派議員會否作出有建設性的建議,或仍然繼續用盡辦法拖延,意圖阻礙香港運轉。

「屯門關注組」憂續阻發展

他們指出,香港自去年起受黑暴和疫情夾擊,本港經濟下行情況明顯,失業率亦屢見新高,希望攬炒派議員不要再借議事規則的程序或規矩,企圖阻撓政府議案討論,而是履行其職責,要聚焦民生、經濟工作,認真審議一系列有關抗疫和民生的措施,恢復理性論政的環境,才能讓香港經濟盡快恢復,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