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馮權國:「拒交」罷工名單不負責任

2020-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香港爆發疫情初期,醫管局「黑醫護」罔顧病人安危罷工5天,以要挾特區政府「封關」,醫管局最近向罷工醫護發電郵要求解釋缺勤原因,但瑪嘉烈醫院放射部門主管拒絕向局方提交當日罷工人員的名單,局方遂將部門全體醫護也當作罷工人員處理。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表示,部門主管向醫管局遞交相關文件是職責所需,「拒交」的舉動是擅離職守,連累其他無罷工醫護也收到電郵,做法極不負責任。

醫管局發電郵要求罷工人員「澄清」缺勤原因,但瑪嘉烈醫院放射部門主管拒絕提交罷工人員的名單,局方遂向該部門全體醫護發電郵要求解釋罷工原因,據悉部門內20名沒參與罷工的副顧問醫生及駐院醫生也慘遭殃及,有醫生擔心被懷疑罷工會影響未來晉升機會。

馮權國表示,醫管局有一定守則需要職員遵守,部門主管提交員工缺勤文件是職責所在,拒絕提交任何名單、解釋文件是「擅離職守」。

他續說,局方要求員工解釋缺勤原因也是合理,並非所謂的「施壓」,而且醫管局只是需要名單,並沒有提出任何處罰,認為主管「唔出聲」不負責任。

他又指,若醫護人員認為罷工是「正確」,應光明正大向醫管局解釋,不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