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康文署發特惠金 毋須自行申請

2020-10-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今年7月爆發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須於7月15日起再次關閉轄下康樂及文化場地和設施,其間所有康文署舉辦或資助的活動亦須取消。

康文署昨日宣布,為紓緩疫情對這些活動所僱用的工作人員包括教練及導師等影響,故會向他們提供特惠金援助。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獲特惠金的包括該署直接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在「體育資助計劃」下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舉辦資助活動時僱用的體育教練及人員,或經由康文署直接採購系統向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購買服務時,由這些團體所提供的體育教練。

由於原定7月15日至9月30日期間開始或舉行的活動須取消,故康文署再次提供特惠金援助,金額為他們被取消活動原本應得酬金的三分之二。

發言人指出,受惠於援助計劃的教練及工作人員毋須自行申請,康文署會直接或透過相關體育總會和體育團體,安排發放特惠金,預計可於11月開始分批發放。

同時,康文署亦會為因閉館、學校停課或疫情而取消但未能改期的香港公共圖書館及音樂事務處節目,如講座、工作坊、音樂訓練課程等作同樣安排,向各相關導師或講者提供特惠金。因文化場地關閉受影響的兼職帶位員和兼職票務助理,亦會獲特惠金發放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