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澳元仍處橫行走勢

2020-10-15

馮強

澳元上周五受制72.45美仙附近阻力後連日偏軟,本周二在71.50美仙水平獲得較大支持,周三呈現反彈,一度重上71.80美仙水平。

美國周二公布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按月上升0.2%,較8月份的0.4%升幅放緩,按年則上升1.4%,高於8月份的1.3%升幅,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9月份核心指數按月攀升0.2%,低於8月份的0.4%,按年則有1.7%,與8月份相若,數據反映短期通脹有放緩傾向,不過通脹的按年升幅依然高企。

此外,歐元自上周尾段受制1.1830美元阻力,本周早段連日偏軟,周三曾走低至1.1720美元水平逾1周低位,帶動美元指數一度向上觸及93.67水平,澳元失守72美仙水平。

澳央行有進一步轉鴿傾向

另一方面,澳洲統計局本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約有20.6萬個職位空缺,較5月份增加59.4%,而澳洲的新增職位已於6月份至8月份的3個月之間回復正增長,同時8月份失業率下跌至6.8%,較7月份的7.5%迅速回落,顯示就業市場在第3季的表現將較第2季改善,預期澳洲央行將在下月6日公布的貨幣政策報告中下調對失業率的評估。

此外,澳洲8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下跌4%,為4個月以來首次下跌,反映內需有放緩風險之際,澳洲央行本月6日會議的政策立場已有進一步轉鴿傾向,抑制澳元的反彈幅度。預料澳元將暫時上落於71.00至73.00美仙之間。

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933美元阻力後連日偏軟,周三在1,882美元尋得較大支持掉頭反彈,一度重上1,905美元水平。

雖然歐元本周早段偏軟,引致美元指數回升,不過歐元周三在1.1720美元水平尋獲支持後反彈,美元指數掉頭下跌至93.30水平,回吐周二近半升幅,對金價構成支持,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上試1,93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將暫時上落於71.00至73.00美仙之間。

金價:將反覆上試1,93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