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回歸A股利好 東風集團追落後

2020-10-15

張怡

內地汽車企業「金九銀十」報佳音,中資汽車股昨日普遍有不俗的表現,尤以長城汽車(2333.HK) 漲達1成,收報12.76元最搶鏡。東風集團(0489)回歸A股上市已獲深交所受理,該股昨日亦見受捧,一度高見5.38元,收報5.29元,升0.29元或5.8%,成交增至2.04億元,因消息面利好,加上估值偏低,續可加留意。

根據東風集團公布, 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受理公司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股份並在深圳創業板上市的通知。市場消息指出,東風集團預計融資210.33億元人民幣,將刷新創業板註冊制的最高募資紀錄。據悉,集團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車項目、新一代汽車和前瞻技術開發項目、數字化平台及服務建設項目、補充營運資金。若東風集團成功登陸A股,將成為繼比亞迪(1211)、廣汽集團(2238)和長城汽車後,第四家「A+H」股的整車製造企業。

業務方面,集團的自動化汽車業務有進展,其自主研發的內地首款L4級5G無人巴士Sharing-VAN已達到產業化生產,目前接到逾70輛訂單,將陸續交付給北京、浙江、廣東和湖南等地的客戶。此外,受惠於內地車市下半年溫和復甦,東風集團8月份汽車銷量按年增長5.8%,達24.67萬輛。

東風集團往績市盈率僅3倍,市賬率0.32倍。相比長汽往績市盈率23.3倍,市賬率1.92倍,無疑東風集團顯得被大低估。此外,東風集團股息率7.3厘,股息回報亦甚具吸引。趁股價彈力轉強跟進,博反彈目標為上移至6元,惟失守5元關則止蝕。

看好友邦留意購輪16356

友邦保險(1299)昨日表現跑贏大市,曾高見82元,直逼1個月高位的82.4元,收報81.35元,仍升1.25%。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友邦瑞信購輪(16356)。16356昨收0.209元,其於今年12月8日最後買賣,行使價86.93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9.43%,引伸波幅31.47%,實際槓桿12.7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