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界:佐證疫情受控利推「旅泡」

2020-10-21
■「賞你遊香港」計劃名額限定一萬個。 網站截圖■「賞你遊香港」計劃名額限定一萬個。 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旅行社本周五起可以舉辦人數最多30人的本地旅行團,有旅行社表示會加強推廣,但直言一日未重新開關,業界經營環境仍十分困難,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就表示,期望本地遊活動增加,並藉此向外展示香港疫情已經受控,有助促進落實與其他國家地區的「旅遊氣泡」。

胡兆英:司機導遊有工開

政府上星期宣布與新加坡達成建立「航空旅遊氣泡」原則性協議,具體安排雖仍有待落實,但預料兩地旅客最快可以在數星期內恢復往來,胡兆英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雖然本地遊的利潤不高,但最大作用是讓旅遊巴司機和導遊有工開,而政府今次放寬本地遊旅行團人數限制也十分重要,「香港人可以出來本地遊,反映疫情穩定,可以令新加坡人覺得香港安全,『旅遊氣泡』落實後有信心訪港。」

姚思榮:刺激需求谷市道

旅遊業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估計,市民會反應熱烈,有助刺激業界發展,他表示:「可能個別從業員已轉行做其他工作,但很多時這些團都是星期六、日較多人參與,到時這些人(轉行者)可以回來做兼職領導。大家餓了很久,都會是一個比較大的需求,相信旅行社會有不同產品出來,令整個市場會帶出一個高潮。」

袁振寧:金額細幫助有限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亦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受四人限聚令影響,之前要舉行本地遊是不切實際,旅行社只能靠代購維持收入,本周五放寬本地遊旅行團人數上限後,最少可以令業界重新推出旅遊產品,該旅行社會加強推廣本地遊旅行團。「不過,我們主要經營外遊團,本地遊旅行團涉及的金額較細,措施對協助業界走出困境幫助有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