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確保流感疫苗供應足夠

2020-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新冠疫情未止,冬季流感高峰期又將殺到,市民近日爭相到私家診所注射流感疫苗,數目較往年多約兩倍,部分私家診所疫苗「斷貨」,業界曾反映至少短缺約3萬劑疫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日前與醫學界開會,留意到私家診所流感疫苗供應問題,並反映今年多了市民希望在較早期接種疫苗,當局會密切監察最新情況,確保疫苗供應足夠,並會與供應商緊密聯繫,要求安排額外疫苗予參與政府各項疫苗計劃的私家醫生,確保一些較高危群組能夠接種。

壎芵p已訂購878,000劑滅活流感疫苗,明日起分階段為合資格的高危群組人士提供免費疫苗接種。

對於政府要求供應商安排額外疫苗分發予參與疫苗資助計劃及不會額外收費的私家醫生,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昨日表示,要確保私家醫生只將疫苗用在合資格市民身上。

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及流感高峰期雙重夾擊下,本來不算高危的人士也趕急接種疫苗,「個個都湧去打,咁診所一定唔會夠針。」他認為接種疫苗應分優次,相對高危的群組即50歲以上人士、殘疾及智障、居院舍人士等,應優先被照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