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婚禮上限增至50人 業界盼睇齊宗教活動

2020-10-21
■婚禮人數上限獲放寬至50人。圖為新人參加婚禮。 資料圖片■婚禮人數上限獲放寬至50人。圖為新人參加婚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特區政府同時宣布放寬婚禮出席人數上限,由現時最多20人增至50人,婚禮顧問歐惠芳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新措施表示歡迎,指疫情最嚴重時有七成準新人放棄籌備婚禮,昨日消息一出,已接到準新人查詢搞婚禮事宜。惟她指,在扣除婚禮工作人員等後,50人的出席賓客仍然有限,有機會引發親屬爭相觀禮的不快事件,期望婚禮可放寬至與宗教活動看齊,即出席人數上限為場所可容納人數上限的一半。

婚嫁是人生大事,但疫情下要取捨親友觀禮,令準新人大感頭痛,因為之前只准最多20人參加婚禮,至本周五起人數上限放寬至50人,昨日簽紙註冊的張太表示:「上限50人都請唔到幾多賓客,50人,甚至100人都沒太大幫助。」張先生說:「本來計劃11月舉行婚禮,因為疫情延至下年11月,所以今天(昨天)先簡單簽紙,你看我們都穿得很輕便,明年再補搞。」

歐惠芳指出,受疫情及限聚令影響,今年難舉行大型婚禮,早前只准20人出席,在扣除準新人及工作人員如證婚律師、化妝師、攝影師等後,可出席的人數仍寥寥可數,僅能容許至親出席,更有可能引發爭執,令喜事蒙上陰影,「可能有男家親戚唔滿意,點解女家可以有多蠵豸薄F就算分批觀禮,嬸嬸又可能介意點解姑姐可以入先,好容易出問題!」

冀放寬至場所容納上限的半數

她認為,新措施將人數上限放寬至50人是好事,但仍有放寬空間,「宗教活動鴾H數上限已經可以放寬到場所容納人數上限鴾@半,其實婚禮都可能鬖P一場所舉行,同樣有神父、牧師鬘x上,信眾、親友鬘x下,但點解宗教活動鴾H數可以係場地一半,婚禮就只得50人?況且出席婚禮嚜垂都係親友,全部都可辨識身份,我]亦會要求賓客填寫健康申報表,戴口罩、量體溫咁,所以就算再放寬都好安全。」

她表示,婚禮一生一次,不少準新人都希望出席見證的親友愈多愈好,故決定將婚禮延期甚至取消,最差時曾經只有三成準新人如期籌備婚禮,期望新措施實行後,籌備婚禮的準新人可回升至原本的八成。她說,「新人點都會買鴽棓、首飾,換張大床、裝修麉峊鑨......婚嫁產業鏈可帶動本地零售及餐飲業復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