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花逾6年適應娛圈 小方曾患人群恐懼症

2020-10-23
■方力申■方力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方力申(小方)以退役運動員星級學長身份,出席前晚「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嘉許典禮」,向一眾學弟分享運動員轉型其他行業的心得,協助他們把體育精神轉化到職場上,繼續在不同崗位貢獻社會。

小方很想分享個人經歷,回想最初由運動員轉型做藝人時,很多事都不懂處理,他說:「當時做訪問,我的答案短過條問題,全因不懂表達自己,開始時不懂得面對傳媒。索性獨自站於一角,因而被指寸,後來經理人教我跟傳媒打好關係,最後都不成功,經過六七年適應環境,直至做《美女廚房》,見到拍檔鄭中基和梁漢文的工作態度,就算他們狀態不好,但出鏡便變得龍精虎猛,與初次見面的嘉賓言談甚歡,毫無隔膜,在他們身上獲益不淺。」

小方分享經驗之談說:「以前做運動員對自己要求好高,自我挑戰先有進步,這份信心是來自個人實力,但入行時對很多事都不認識,便會變得內向,加上運動員過茼漯O的訓練,踏進社會工作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內向、無信心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帶出運動員精神,提升自己應有的能力。」問到可曾想過放棄做藝人?他笑說:「咁又無,只會心入面諗一係快蠵竷堙A一係被觀眾淘汰,試過有段時間有人群恐懼症。」

小方的游泳學校在疫情下大受影響,停開了三個月,現時有限度復課,他謂:「見到小朋友再來游泳班都好開心,大部分長胖了,(蝕入肉?)慶幸有股東一齊分擔,共渡患難,泳會有向政府申請『保就業』計劃,冀能再加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