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糅合韓國養生食材 「蔘」動幻想曲下午茶

2020-10-25

文︰雨文

今個秋天,香港喜來登酒店視佳廊首次聯乘韓方護膚品牌雪花秀推出「Ginseng Fantasy Champagne Afternoon Tea『蔘』動幻想曲香檳下午茶」,酒店餅房行政總廚Andy Yeung及蠔酒吧主廚Oscar Chow以雪花秀的珍貴護膚成分人參、紅棗、韓國傳統特色泡菜及韓式燒牛肉等入饌,並以夢幻節日限定套裝概念作為靈感,匠心設計今次下午茶的10道精緻鹹甜美點,並以節日的色調貫穿整個香檳下午茶,讓一眾食客品嚐韓國之養生風味。

在精緻鹹點中,如人蔘鴨肝泡芙,鬆脆的紅菜頭泡芙內裹以絲滑的鴨肝醬,以及綴以韓國養生食材紅棗和人蔘,其濃郁甘香的風味將令每一位食客的味蕾都備受寵愛。而滋養甜點中,如人蔘蛋白梳乎厘,輕型空氣感的蛋白梳乎厘漂浮在綴以人蔘的英式奶油醬中,味道配搭創新,再配上雪花秀的假日套裝主題的靈魂人物「King Haitai」獅子圖案,與下午茶主題互相呼應。

至於合桃,為秋天的當造X子之選,其蘊含多種不飽和脂肪、纖維、維他命及鈣質。這道合桃杏脯泡芙亦是健康養生美點,夾有香甜的杏脯內餡,酥香的合桃與杏脯香互融,是午後的滋味良伴。

其他精緻鹹甜點還包括泡菜生蠔丸子、韓式燒牛肉刈包、蟹肉三文治、白桃蜂蜜慕斯、松子忌廉芝士撻、蕎麥榛子朱古力撻及雲呢藎言d龍等,下午茶另設自家製英式鬆餅,除免費升級至意大利氣泡酒外,食客亦可以選擇頂級茶葉品牌TWG系列茗茶、咖啡、果汁等飲品乙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