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丸仔自認惡過鬼 被老公真愛收服

2020-10-26
■ 苑瓊丹(右)無論事業與愛情,皆是十分精彩。■ 苑瓊丹(右)無論事業與愛情,皆是十分精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苑瓊丹(丸仔)近日接受電台專訪,憶述她的事業路與感情路。由91年《逃學威龍》開始,亞視出身的丸仔有幸先後跟周星馳合作8次,當中3次演鴇母以及《唐伯虎點秋香》中的石榴姐,更助丸仔殺入內地巿場。在星爺電影中,丸仔唔介意扮醜,更指星爺不是傳聞中惡:「醜有什麼所謂?一個演員能被標籤是很難得!星爺不惡,最初合作,他不會阻你,先讓你發揮做一次,之後他會做一次給你看,讓你COPY,我常說周星馳不是人,是神!因你永遠模仿不到他的喜劇節奏。」

關於感情,丸仔曾被形容為中女傳奇,前男友林正英師父1997年患癌病逝後,她2001年認識現任富商丈夫,年紀比她大十歲的黃乃揚,二人更於04年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秘密註冊結婚,直至2009年丸仔早成黃太的身份才被傳媒揭發曝光。節目中,丸仔說:「我從來不缺戀情,感情我會很主動,但亦因我是烈女脾氣差,拍很多次拖都不成功!但出奇地,我對付不了我這老公,他是軟皮蛇,鬧極都只低聲下氣認低威,這怎會分手?其實去拉斯維加斯註冊只是他順道陪我登台,當時我們經常嘈交,或許沖喜一下!是無計劃過,是貪方便像落街買菜一般,貪手續簡單又易離婚,是頗不負責任。」

苑瓊丹更自爆十六年婚姻中間,曾鬧出分居危機,最終她亦被老公收服,她說:「十六年來我真的惡過鬼,試過鬧上律師樓簽分居紙,後來老公靜雞雞同律師說要取回。之後我阿媽離世前有病,他會願意賣掉所有東西買間大屋和我家人一起住。我北上工作時,他又照顧我阿媽,陪她飲茶、打針看醫生。到我媽媽離世當日,他來機場接我比我哭得更厲害。那我之後就開始反省自己。我這麼臭脾氣,誰可以忍受?誰會有人待我像他這麼好?之後一天晚上,我跟老公說:『其實我很多謝你幫我及我的家人!所以從今開始,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我不會提;之後發生什麼,亦不會計較!』即使日後有記者影到我老公拖?第二個女人,我都沒所謂,因他一路對我的付出,?實太多!現在他是我的親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