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姚煒聲演投入自己意念挨罵

2020-10-26
■ 林德信(右)、姚煒出席《繼園臺七號》首映。■ 林德信(右)、姚煒出席《繼園臺七號》首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導演楊凡、張艾嘉 、林德信(Alex)、姚煒、陳果 、曾江與太太焦姣昨晚出席電影《繼園臺七號》首映,眾演員並分享聲演感受。

久未在幕前演出的姚煒,首次為動畫電影聲演,受訪時她表示跟楊凡導演是相識近40年的朋友,畀面對方而答允聲演,但就被對方騙了:「初時導演話拍一個名京戲劇家,我就想像係一個好靚?女人,做落之後發現個京戲劇家係個男人,我問導演我咁女人點解演男人?導演話因為我性格似男人,我知我把聲係低音?似男人。」姚煒又自爆被導演罵,因為她的角色比較激,加上她又將自己的意念投放入了角色,試過幾次都做得唔好,後來跟導演做法就收貨,不過她沒嬲對方,明白對方都是工作認真。

林德信:父親再做外公沒緊張

同樣是首次聲演的Alex指能跟眾多前輩合作,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但同時壓力好大:「我未試過配音,所以有好多NG,我個角色要講普通話,對白又長,好大壓力,?台灣街頭邊行邊唸對白,好似癲佬咁。」

提到他快將再做舅父,Alex透露胞妹正在美國待產,預計今周內分娩,他說:「妹妹本身都係瑜伽教練,佢都有做孕婦瑜伽,我都好想去探佢?,但現在去唔到。」他又指妹妹未有透露胎兒性別,要等出世才知道,而爸爸林子祥對於再做外公也沒有表現緊張,因他一向都很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