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牙買加勿用華為中興5G」 美大使干預內政辱罵網民

2020-10-30
■ 塔皮亞■ 塔皮亞

美國駐牙買加大使塔皮亞周二接受牙買加媒體訪問時,警告牙買加政府不要使用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及中興的5G流動通訊技術。訪問片段引起爭議,網民批評塔皮亞干預牙買加內政,塔皮亞更與網民爆發罵戰。

塔皮亞周二在twitter發帖,附上訪問片段連結,網民紛紛留言批評塔皮亞干預牙買加內政,其中一名網民提及《紐約時報》日前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名下公司名義,在中國持有銀行賬戶,塔皮亞竟諷刺網民「吸食了太多大麻」。另一網民則留言稱自己不會喝美國出產的伏特加酒,塔皮亞嘲笑稱「你負擔不起,你喝的都是便宜的東西。」路透社前日訪問塔皮亞,塔皮亞其後便刪除帖文。

塔皮亞是亞利桑那州富商,亦是共和黨金主及特朗普的支持者,出任美國駐牙買加大使逾一年。根據美國國務院規定,國務院官員禁止在社交媒體使用冒犯性言詞,又或發表「具攻擊性或令人反感的言論」。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