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佛州隔空互撼 爭「50年致勝寶地」

2020-10-30
■ 特朗普支持者多未有戴上口罩。 美聯社■ 特朗普支持者多未有戴上口罩。 美聯社

特朗普死撐「快打敗病毒」 拜登:抗疫非撳開關掣

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足一周,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全力衝刺,瞄準搖擺州份拉票。兩人昨日先後前往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造勢,力爭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新冠疫情繼續是最關鍵議題,拜登強調若他當選,上任首天便茪漡鴽傮s冠病毒,表明會以科學數據抗疫,但坦言不能按一個開關掣便終結疫情,他不會作出虛假承諾。

拜登前日在家鄉特拉華州提前投票,並會晤壎舠M家,微調其抗疫計劃。拜登之後在當地出席造勢集會,向選民保證會以科學態度抗疫,「即使我勝出,仍要投入大量心力才能終結疫情。我不作虛假承諾,說什麼只需按下魔術開關掣便能結束疫情,但我可保證,我們第一天起就會全力對抗病毒,用科學作為決策依據。」因應疫情,出席集會的群眾人數不多,同時保持社交距離。

特朗普:拜登勢毀美經濟

特朗普繼續穿梭各搖擺州,繼周二到3州拉票後,前日轉到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造勢。特朗普依然漠視防疫指引,他及支持者均未有佩戴口罩。特朗普發言時稱美國疫情正在轉捩點,「病毒將很快被打敗」,又批評拜登要求採取更多封鎖措施,將摧毀美國經濟和社會。

特朗普和拜登昨日「前後腳」到佛州坦帕市造勢,特朗普會舉行大型戶外集會,拜登則舉行汽車集會,兩者舉行時間僅差數小時,是兩人首度同一日在同一州造勢。拜登集會的出席者會留在車上,以保持社交距離。據路透社前日發布的最新民調,拜登在佛州的支持率為49%,特朗普已追近至47%。

最後48小時11場集會

分析指,佛州是特朗普和拜登必須拿下的搖擺州份,自1964年至今,拿下佛州的總統選舉候選人都會篤定當選,只曾有一次例外。

特朗普今日會重返中西部的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蘇達州拉票,據其競選陣營透露,特朗普在大選前最後48小時內,將安排11場集會,作最後衝刺。拜登本周稍後亦會造訪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前總統奧巴馬更會在密州的集會上為拜登站台。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