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浸大網台幫校友學生搵工

2020-11-03
■周偉立(左)及李惠儀(右)講述「BUhub」網絡平台的優勢。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虹宇  攝■周偉立(左)及李惠儀(右)講述「BUhub」網絡平台的優勢。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虹宇 攝

整合12求職網 蒐逾3萬職缺 三步驟登記 惠逾14萬人

本港疫情反覆,經濟受到重挫,學生的交流和實習受到檢疫限制,畢業生搵工也面臨巨大挑戰。為幫助校友及學生搵工、找尋實習機會,浸會大學推出「BUhub」浸大社群互動網上平台。系統整合12個求職網站的信息,囊括本港、內地及海外的3萬多個職位空缺及2,000多個實習機會,三個步驟即可幫約12.6萬名校友、1.7萬名在校生改善搵工、搵實習的困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昨日表示,經濟轉差,本港最新失業率為6.4%,見近16年來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對商界及教育界帶來巨大挑戰,故浸大設立網上互動平台,冀凝聚各界力量,動員浸大社群支持學生及畢業生,協助他們疫下搵工。

浸大校友事務處總監李惠儀介紹新推出的「BUhub」網絡平台,她指平台籌備期約半年,上星期開始邀請用戶加入使用,服務對象為約1.7萬名學生、12.6萬名校友、3,000名教職員、200名導師及3,500名僱主。

「BUhub」整合了12個平台資源,例如知名求職網站CPjobs、CTgoodjobs、JobsDB、Recruit、Wantedly及提供全球職位諮詢的網站Indeed、Monster,亦有內地搵工網站51job前程無憂、Boss直聘、獵聘網、智聯招聘,以及大學聯校就業資料統計庫(JIJIS),網羅3萬多個職位空缺及2,000多個實習機會,今後空缺將會不斷增加。

她笑言,「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便利,只需簡單三步:搜索、瀏覽、申請,即可完成程序,等待僱主答覆,獲得心儀offer。」

設通訊錄供浸大人交流

除搵工外,李惠儀亦推介了平台其他功能,如「通訊錄」,讓浸大人無縫聯繫。她強調,大學注重使用者的私隱,只顯示姓名及學習資料,其他個人信息可自行選擇是否公開。

系統中的「師友計劃」部分,歡迎各行各業的高級專業人士成為導師,不限於浸大人,社會人士亦可以踴躍參與。「社群」功能主要針對社團等校內組織,便於管理人員與各社團會員交流溝通,校友、學生等可通過buhub.hkbu.edu.hk網址使用該平台。

未來「BUhub」網絡平台將會推出「創意市集」功能,學生可利用平台交流創業構思並與志同道合的同學組建團隊,希冀能為學生打開創業之門,實現夢想。

此外,平台亦會推出籌款功能,當中會介紹各項捐款計劃,浸大人可透過連接校友事務處的網上捐款系統,隨時隨地支持母校。

周偉立透露,除「BUhub」網絡平台外,大學亦會資助同學修讀證書課程,給予40%或50%的津貼補助,金融行業的修讀證書課程資助即將開始。

此外,大學開展視像會議網絡實習計劃,讓學生通過參加新加坡等地的企業會議,有機會遠距離實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