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回顧抗疫講座下周六舉行

2020-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研究資助局將於本月14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辦本年度第三次公眾講座,專題為「新型冠狀病毒和肝癌的新療法」,屆時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和外科學系臨床副教授陳智仁,會與市民分享其研究成果及知識。

活動舉行時間為本月14日下午2時半至4時半,屆時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參與實體講座者,須預先網上報名,網址是https://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pp/sl.html,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此外,參加者可以點擊網頁連結觀看網上講座直播。

自2003年發現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袁國勇及其團隊一直為應對新流行病做準備。今次他以「在香港對抗COVID-19」為題,回顧由今年1月開始,本港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防範工作及應變計劃,並介紹這種具高度傳播性的病毒的研究工作及預防措施。至於陳智仁則以「肝癌治療新紀元」為題,介紹嶄新的治療方案,包括肝臟離斷和門靜脈結紮二步肝切除術和提高中晚期肝癌病人接受手術的機會的新式綜合性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