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嶺大新冠論文登國際期刊

2020-11-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嶺南大學團隊與國際學者及新冠疫情前線抗疫專家合作,就抗疫前線醫護人員如何自強自立、發揮主觀能動性抗擊新冠病毒進行研究,相關論文近日獲國際頂級心理學學術期刊《應用心理學》(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排期發表,並作出高度評價,指研究不僅對相關領域的理論發展作出了及時且極具實踐意義的貢獻,也對未來的相關研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嶺大團隊成員包括商學院副院長陳弋風、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楠,他們與國際知名學者Mike Crant和前線抗疫專家合作,撰寫題為《有志者事竟成:前攝人格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的作用》的研究論文,文章日前獲《應用心理學》接受並排期發表,該期刊在新冠疫情全球爆發後,收到了數百篇相關課題研究論文的投稿。

截至發稿之日,僅有6篇論文獲接受發表,接受率約為1.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