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雪盈睇短信唔答 現稱與陳無瓜葛

2020-11-04
■楊雪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楊雪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於10月31日已揭露灣仔區議會疑通過抗疫撥款「益自己友」,並在報道中點出申請撥款的團體「港語學」創辦人陳樂行曾任現任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的助理,與其關係密切。楊雪盈昨日在撥款會討論有關項目時引述本報報道,同時作出3點回應。

她稱:「第一、『港語學』創辦人陳樂行曾於2016年6月7日至2018年10月7日任職本人助理,及後已經再無瓜葛,本人亦與『港語學』無關係;第二、本人與『港語學』陳樂行並無直接或間接的金錢利益關係,但基於公眾觀感,本人在10月6日灣仔區議會社區建設及房屋事務委員會,亦申報陳樂行曾任職本人助理,並在投票時避席;第三、該報記者在這個報道刊出前數小時,才向本人發出所謂查詢的短訊,這個做法是不專業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日撰稿時,曾在截稿前數小時直接致電楊雪盈於區議會網站提供的手機號碼,惟對方未有接電。記者隨即用短訊列出問題並查詢回應,而對方在本報截稿後,要求本報記者將有關問題郵寄至指定電郵地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