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無源男確診 蒲吧打牌踢波周圍玩

2020-11-04
■ 梅窩「海景渡假樂園」群組累計7人染疫,約90名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圖為該酒店外觀。  資料圖片■ 梅窩「海景渡假樂園」群組累計7人染疫,約90名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圖為該酒店外觀。 資料圖片

牌友10人檢疫 球友同事獲派樣本瓶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昨日再多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感染個案,36歲男患者在中環花園道工作,潛伏期間曾到雲咸街Bar De Luxe酒吧飲酒,在中環中心辦公室與約10人打牌,及與多名友人踢足球、打籃球。另外,梅窩Staycation群組進一步擴大,再多2人確診,另有2人初步確診,他們均是確診者家人,使該群組累計7人染疫,約90名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會密切留意有關Staycation的防疫措施,有需要或會收緊。■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6宗輸入來自英美菲印

本港昨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其中3人來自英國,其餘3人分別由美國、印尼及菲律賓抵港。

昨日新增1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為36歲男子(個案5343),居於銅鑼灣軒尼詩道人和悅大廈,在中環花園道3號做文職,上星期四(10月29日)最後上班,翌日不適,11月1日去養和醫院求醫並確診。

患者在潛伏期及傳染期曾與多人接觸,包括曾在黃竹坑運動場與約20人踢足球、與朋友在鴨c洲深灣軒會所打籃球,當日又與一名朋友去中環雲咸街酒吧「Bar De Luxe」飲酒,以及到朋友位於中環中心的辦公室與約10人玩啤牌。

張竹君指,患者公司約有200名員工,與他一起打牌的人士需接受檢疫,其餘的球友、同事等會獲派樣本瓶。

梅窩群組增兩確診兩初確

梅窩Staycation群組也再多2人確診及2人初步確診。2宗確診個案包括一名26歲男子(個案5338),他沒有參與梅窩Staycation,但10月27日與確診者出席唱K聚餐,後於10月30日喉嚨痛,11月1日經壎籵嬝@中心追蹤後送往檢疫中心確診。他的一名家人也初步確診,現已送院。

另一名確診者是24歲男子(個案5342),為群組首名確診者(個案5332)的家人,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他亦沒去梅窩留宿,但有與確診者去聚餐,11月1日發燒,送院檢測後確診。

患者在潛伏期曾去上學,其間有戴口罩,壎芵p會向學校派發樣本瓶,校園要進行大清洗。

梅窩多間餐廳有疫

此外,出席該次Staycation的另一名26歲男子也初步確診。張竹君表示,梅窩一行8人曾於10月26日到梅窩碼頭「幾好餐廳」及梅窩德仔記用餐,翌日到順興海鮮飯店吃午餐,其間到訪食肆的人士如擔心可自行前往檢測。

張竹君又指,密切留意有關Staycation的防疫措施,有需要或會收緊。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政府應與酒店業界商討加強防疫,若未能控制好內部風險,隨時會引致社區爆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