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愛國者治港」料擴至區會

2020-11-18

香港文匯報訊 對於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論壇致辭指,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這是「一國兩制」下的一項政治規矩,現在已經成為一項法律規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日認為,張曉明的講話是確立「愛國者治港」的法律框架,相信將來有關的資格要求,將會擴展至區議會和選委會。

劉兆佳認為,張曉明提到「反中亂港者出局」,並非要杜絕攬炒派的參政路,或中央容不下反對派,而是說明中央的底線,要求從政者要忠誠於憲法和基本法,相信「忠誠反對派」會有出路。

另外,對於張曉明引述前終審法院常任法官烈顯倫呼籲「是時候進行司法改革」,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會成員湯家驊認為,張曉明所說的司法改革是改善法庭運作和重新檢視司法體系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