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9%僱主滿意創科實習生表現

2020-11-18
■參與「創科實習計劃」的科技公司代表(左)與兩名實習生(中及右)分享經驗。創新科技署fb圖片■參與「創科實習計劃」的科技公司代表(左)與兩名實習生(中及右)分享經驗。創新科技署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正致力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人才培育是當中關鍵。創新科技署今年暑假首次推出「創科實習計劃」,透過連繫本地科創公司並提供津貼,為修讀STEM課程的大學生提供於職場體驗創科業界文化和環境的機會,署方指計劃反應熱烈,吸引超過1,200名大學生和800多間公司或機構參加,當中99%僱主對實習生表現感滿意,並有88%學生指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

參與計劃的公司主要為中小企或初創企業,來自資訊科技、生物科技、電氣及電子工程、專業服務和環保等各行各業,而所提供的實習工作具備多方面創科元素,例如程式編寫、網頁設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機械人科技、人工智能、電子工程、數碼營銷、生物科技和食品科技。創新科技署對計劃中的僱主進行調查,當中99%滿意實習生表現,95%指打算繼續參與計劃。

至於學生方面,92%人認同實習工作符合預期,94%指對創科業界有更深入認識,88%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

「創科實習計劃」為修讀STEM課程的大學生提供最少四個星期的實習,每月會提供10,500元津貼,是次計劃共有七所本地大學參與,他們認為,計劃有助提供更多與創科相關的實習職位,讓學生在職場應用STEM知識,並及早了解創科業界的文化和工作環境,而多所大學亦打算於今年寒假繼續推行計劃。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則表示,計劃更有助培育創科生力軍,壯大本地創科人才庫。期望更多學生和僱主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