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產陀飛輪品牌 聯乘海外樓盤突圍

2020-11-18
沈慧林 (中)透露,公司今年開拓地產業務,已於大馬、日本有發展項目。圖左為設計師葉小卡、圖右是設計師Alick。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沈慧林 (中)透露,公司今年開拓地產業務,已於大馬、日本有發展項目。圖左為設計師葉小卡、圖右是設計師Alick。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疫市建展示廳 提升形象

全球疫情之下,有企業會選擇放棄,但有些則譜寫逆境之歌,香港首個陀飛輪品牌「萬希泉」便屬於後者。公司創辦人沈慧林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直言香港鐘錶行業在疫情打擊下,生意一落千丈,「有同行甚至轉行唔賣錶」。他慶幸多年來開拓海外市場的「老本」,令公司今年仍能保持收入,無裁員之餘,更增聘人手。此外,他更趁逆市新設全新展示廳優化公司形象,並投資更多業務如海外地產等。他笑言:「人]縮黈伬唌A我更加要借呢個機會,有危有機嘛。」■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面對疫情打擊,沈慧林坦言感到無奈:「香港生意可以用一落千丈四個字薛峸e。雖然營業額跌驉A但係我成本都跌埋,少髐T四成,庫存亦跌髐T四成,純利都保持得好好,好難得豲漶C」多年來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成為公司「救命草」,其中單計日本市場就佔了公司今年生意額的六至七成。他苦笑:「純粹逼住咁行。」

以前衝得太盡 疫情改變心境

不過,由於疫情下無法外出,反而讓沈慧林好好思考更多發展的可能性。面對逆景,他沒有退縮,反而視之為拓展良機。剛剛就為辦公室大裝修並開設首個品牌展示廳。你可能會問,為何會於疫情下仍選擇大裝修?甚至沈慧林家人亦曾勸他延遲大裝修,但沈慧林認為:「裝修要幾個月,而疫情下少人上講鴗蔚ョA所以更應該要做呢種大裝修,再者公司現金流健康,去年亦早已預留資金準備優化公司形象,一個高規格的鐘錶展示廳,對長遠公司發展是有幫助。」

他續說:「今年疫情對我謠縝n大啟發,過去一兩年我做到有小小迷失,因為跑得太勁,每日跑三至四場活動,又飛唔同鵀a方,覺得為髐u作要努力去做,接到一張單就一張單,但今次疫情令成個人心境唔同驉A我仲特登搵人鷊s辦公室掛上光明呢兩個字,提醒自己好多洐n搵返個平衡點,給予身邊人空間,要多灡伅○倚]。」

他又笑道:「同埋有麝自然香,以往我會跑多齱A但係做鰷10年啦,未來我更想將我]產品的形象提升,吸引唔同市場人士褻R。」

參與營銷策劃 提升樓盤價值

此外,他亦有開拓更多業務,訪問期間透露今年成立了一間全新地產公司「Pioneer Fort」,主打海外地產項目,包含市場營銷概念。其中馬來西亞有一個項目與當地發展商有合作關係,該項目本來走大眾化路線,沈慧林將之與萬希泉的鐘錶及藝術連繫,找來一位著名香港明星為其設計包裝,同時又創作系列錶款,賣一個單位送一隻陀飛輪。他說:「變鬻]有份銷售策劃、建築設計等,同時我]亦有錶與藝人跟其合作,可以吸引到更多上流人士,幫佢提高價值。」

Pioneer Fort亦與香港設計師協會會長葉小卡旗下Ado設計公司,共同建立一個全新品牌「JAPIDO」,主打日本市場,而首個項目為一幢日本民宿,由Ado負責翻新工作。葉小卡表示,公司在港18年,希望將文化帶入去每個設計項目之中,為其增值,近年亦嘗試參與到不同項目的發展中,為公司開拓更多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