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伯樂鄧鉅明 點醒拓日本

2020-11-18

對沈慧林來說,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不僅是他伯樂,更是一位給予許多有用建議的大前輩。

「鄧生其實一開始都拒絕我,擔心我]同外國錶都係陀飛輪,價位差太多。但我話唔緊要啦鄧生,我]保持一個好關係,希望你繼續教導我,睇到我]兩班客戶係唔同鵅C」之後有次海港城展覽,鄧生突然到場參觀,並借走一隻現場員工的手錶去檢驗,通過其驗測標準後即大量入貨並全線分行銷售,當時太子珠寶銅鑼灣店單月就賣出過百隻錶,一年更賣過千隻。

日本市場佔公司七成生意

「鶿q時間我創造鷵講鷊~奇跡。」沈慧林笑稱。不過突然的成功並未衝昏頭腦,對創業路上的貴人,他選擇以謙卑的心待之。鄧鉅明曾對他說過要做好日本市場,因為不少行內前輩都於日本起家。他牢牢記在心中,8年來積極投入發展,並與當地藝術家合作設計手錶。今年疫情期間,日本市場就有5至6張訂單,當地生意更佔去今年公司營業額的六至七成,成為今年公司在疫情下的生意命脈。

萬希泉品牌名字蘊含寓意

「萬希泉,就係萬眾希望的泉源,我想呢隻手錶唔只記錄時間,亦都將希望帶畀大家。」那麼作為錶行老闆,他又最喜歡哪一款手錶?他輕輕甩了甩手上手錶:「我個人好專一,雖然錶櫃廿幾隻錶,但近年戴謊馴h戴呢隻,因為有紀念價值,係公司2015年在港成立首間研發室時所設計的紀念錶款,外圓內方,天圓地方,技術含量都好高謘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