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疫苗消息提振 高風險貨幣走穩

2020-11-18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本周仍處承壓,另一隻潛在新冠疫苗利好消息引發樂觀情緒。Moderna周一表示,根據一項後期試驗的初步數據,其實驗性新冠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方面的有效性達到94.5%,成為第二家報告結果遠好於預期的美國製藥商。此外,有效性超過90%的輝瑞新冠疫苗也在等待更多的安全數據和監管審查,美國因此可能在12月有兩種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今年可提供多達6,000萬支疫苗。儘管人們擔心新冠疫情在全球再度加重,但投資者仍然希望,一種有效的疫苗能夠拯救全球經濟,幫助推動股市和高風險貨幣反彈。

美元兌加元支持位料於1.3060

美元兌加元走勢,本月初匯價止步於1.34關口之下,並在之後持續走低,此前匯價在9月至10月已連日在1.3420附近水平受阻;而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回落,預料美元兌加元短線有機會再復下試。支持位先會參考1.3060及1.2920。另外,自9月至今匯價走勢已形成了一組雙頂形態,以形態幅度計算,技術下延目標可至1.2680水平。阻力位預計在25天平均線1.3150及1.3280,關鍵阻力仍會繼續留意1.3420水平。澳洲央行周二公布的11月3日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政策委員會認為採行負利率並不「明智」,進一步的行動將涉及增加購債。會議記錄顯示,未來一段時間的關注重點將是公債購買計劃,委員會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行動。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周一強調,澳洲必須與其他發達經濟體一道降低利率,否則澳元可能會出現令人不樂見的升值。澳元兌美元周二升見至一周高位,持於0.73水平上方。技術走勢而言,澳元自9月以來的走勢已形成了一組雙底形態,在本月突破0.7243的頸線後,料澳元兌美元可續作上揚。

向上目標先會參考9月初高位0.7413水平;進一步看至0.75以至250個月平均線0.7760。支持位先會回看0.7243,下一級支撐看至25天平均線0.7160以至0.70關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