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普京:中國戰勝新冠病毒 為各國樹立好榜樣

2020-11-18
■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會晤。 美聯社■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會晤。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二次會晤17日以視頻方式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會晤上說,中國向世界證明是能夠成功戰勝新冠病毒的。

據塔斯社消息,普京說,眾所周知,中國是第一個面對新冠疫情威脅的國家。中國向世界證明是能夠成功戰勝新冠病毒的。我就中方進行的抗疫工作向所有中國朋友們表示祝賀。中方的抗疫成果確實重大、顯著,為其他各國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據俄總統新聞網站消息,普京在會晤期間提到,5年前的《烏法宣言》中有一項內容已經提到金磚國家應共同應對傳染病,這就包括新冠病毒。在此基礎上,金磚國家建立了流行病預警系統。因此我們可以在新冠疫情下快速做出反應並採取正確的抗疫措施。

普京說,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已與印度、巴西相關方面達成協議,進行「衛星-V」疫苗的臨床試驗,與中國、印度的製藥公司達成在中印設立俄疫苗生產中心的協議。

普京表示,俄羅斯疫苗安全、有效,目前重要的是集中力量進行大規模生產。除了「衛星-V」疫苗外,俄羅斯第二種新冠疫苗「EpiVacCorona」已經註冊,第三種疫苗正在研發中。俄方準備就新冠疫苗的生產與應用與金磚國家互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