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駐重慶總領事救溺水女 外交部「點大大的讚」

2020-11-1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張蕊及澎湃新聞報道,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14日在重慶中山古鎮跳入水中救上一名落水女子一事提問。趙立堅表示,這是一個好事,我也看到了有關的報道。他見義勇為的舉動值得讚揚,我也要為他點個「大大的讚」。

對此,正在四川西昌出席2020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史雲森表示,「來自中國外交部的讚,我收到了。感謝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肯定,我將更努力地工作。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有意加強與愛丁堡藝術節的合作,我也將更廣泛地促進英國和中國西南地區更深入、更順暢的交流和合作。謝謝!」

溺水女擬送錦旗

14日,史雲森獨自在重慶市江津區中山古鎮遊玩時,跳入水中將一名踩滑落水的女子救起。16日,史雲森救人的事件引發廣泛關注,他也於當日正式就任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澎湃新聞獲悉,被救女子有計劃到領館送錦旗並再次當面致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