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超兵揚威 法葡收好尾

2020-11-19
基奧特(左二)衝頂破網。  法新社基奧特(左二)衝頂破網。 法新社

歐國聯18日的A級賽第3組最後一輪,法國隊主場以4:2戰勝瑞典令對手「降班」,葡萄牙則作客以3:2絕殺克羅地亞,兩名英超球員都成為主角。

上輪已確保小組第1名出線4強的法國隊,是役開賽4分鐘落後之下,憑在英超車路士屈居副選的前鋒基奧特起孖,以及拜仁慕尼黑後衛柏華特建功連追3球。瑞典在尾段追成2:3,但法國翼鋒京士利高文於補時粉碎了客軍的希望。6戰得3分的瑞典小組墊底,降落B級賽。

今季在曼聯多番淪為後備,中場球星保羅普巴回到法國隊則連場正選披甲。主帥迪甘斯稱讚普巴,期望他回到曼聯也能延續好表現,「當你要求他(普巴)回後協助防守,他也會願意去做,當然他有機會就會把握。」

曼城新後衛起孖「克」敵

同組克羅地亞在下半場10人應戰下被葡萄牙反勝,輸2:3。以第2名完賽的葡萄牙,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沒有進賬,搶盡風頭的是英超曼城新簽後衛魯賓戴亞斯梅開二度,完成絕殺。C朗仍距伊朗傳奇戴伊的國家隊入球紀錄差7球。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