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南美雙雄報捷 巴西世盃外續領跑

2020-11-19
■李察利臣(左二)今屆外圍賽暫有2球入賬。  法新社■李察利臣(左二)今屆外圍賽暫有2球入賬。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22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巴西與阿根廷兩大傳統勁旅雙雙於昨日報捷。巴西打多一人下作客以2:0輕取烏拉圭,4戰4勝續居榜首;以同樣比數作客擊敗秘魯的阿根廷緊隨巴西身後暫列次席。

尼馬缺陣的巴西隊今仗上半場已憑艾法美路和李察利臣的入球領先兩球。原本已有蘇亞雷斯確診新冠避戰的烏拉圭,下半場再有另一主力射手卡雲尼因踩中李察利臣被逐離場。今場成為贏波功臣的愛華頓前鋒李察利臣表示:「雖然今場我不是在慣常的位置,不過球隊成功展現出訓練成果並取得入球,我知道只要按照訓練時那樣做,勝利會屬於我們。」巴西後防老將堤亞高施華認為,己隊在尼馬缺陣下表現出強大的鬥志,保住不失球更顯示了作為一支爭冠球隊必備的質素。

有美斯坐鎮的阿根廷亦在尼高拉斯干沙利斯及拿達路馬天尼斯各入一球下以2:0擊敗秘魯。美斯表示,球隊今場表現出勁旅風範:「我們由一開始已表現出爭勝決心,製造了很多機會,我們正在慢慢強大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