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紅軍缺少五名主力 李斯特城從中獲「利」

2020-11-22
■老將基斯甸富治斯今季重生。美聯社■老將基斯甸富治斯今季重生。美聯社

上季以一騎絕塵的姿態首奪英超冠軍,今季力爭衛冕的「紅軍」利物浦卻面對嚴峻考驗,目前合共有5名主力因確診或受傷肯定不能上陣,在陣容天殘地缺下,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英超比賽主場面對狀態大勇的李斯特城,情況不容樂觀。(now611及621台周一3:1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利物浦今季衛冕之路可謂禍不單行,兩名正選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及祖高美斯先後重傷,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及中場佐敦軒達臣今場亦肯定缺陣,至於今季已取得8個英超入球的穆罕默德沙拿則因確診新冠肺炎倦勤;面對嚴重的傷病問題,領隊高洛普表示有信心在球隊內部找到應對方案:「我暫時沒有在轉會窗重開後尋找新球員的想法,我們有充滿潛力的年輕球員,我有信心以現有的人腳應付目前情況。」幸好早前受傷的法賓奴泰華利斯及堤亞高艾簡達拿均有望在今仗復出,而安德魯羅拔臣預計亦能帶傷上陣,總算能一解球隊的燃眉之急。

事實上,「紅軍」鋒線雖然有沙拿缺陣,不過有今夏加盟的迪亞高祖達候命下問題不大;相對之下球隊防線情況則嚴重得多,預計祖爾麥迪比及法賓奴將會鎮守中路,左右兩閘起用占士米拿及小將尼高威廉斯,門將艾利臣比加能否挺身而出領導防線將是勝負關鍵。

李斯特城兩主力可落場

利物浦今場對手李斯特城今季表現平穩,近兩戰全勝下目前更高踞榜首。占美華迪及占士麥迪臣兩大主力狀態不俗將肩負入球重責。雖然目前在聯賽領導群雄,但主帥羅渣士表示現在談奪冠機會言之尚早:「我們今季有個好開始,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專注於眼前的比賽,只要我們能團結一致繼續努力,我相信賽季終結時能有理想成績。」陣容方面,「李城」有卡斯泰尼和韋斯利科芬拿趕及傷癒上陣,其中後者取代因傷缺陣的蘇恩古表現出色,以其速度該有助阻擋沙迪奧文尼來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