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飛馬折翼吞4蛋 南區贏「超援」之戰

2020-11-22
■南區爆冷大勝飛馬,為新賽季注入強心針。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南區爆冷大勝飛馬,為新賽季注入強心針。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天水圍飛馬港超首戰落筆打三更!儘管正選陣容首次派出巴西新兵山度士、班拿度及古安奴上陣,但卻意外地以0:4大敗在冠忠南區腳下。史提芬彭利拿大演帽子戲法,助南區贏出這場「超援」之戰!

飛馬今季菁英盃首度亮相,人腳不整下以0:5慘遭理文蹂躪;昨日超聯派出幾位重點新援上陣,豈料也是大敗收場。上半場飛馬藉主場之利,卻未能把握埋門機會,換邊後防線再連環犯錯,55及57分鐘兩次被同具「超援」身份的史提芬彭利拿偷襲得手,落後到0:2。之後空群出擊之下,63分鐘再被夏志明攻破大門,史提芬彭利拿71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助南區爆冷全取3分。

東方龍獅則在揭幕戰大部分時間十人應戰下,憑辛祖及盧卡斯各自梅開二度,加上後備上陣的艾華頓建功,繼菁英盃分組賽大勝5:0後,再以同一比分輕取「升班馬」晉峰,打響頭炮。

晉峰今季在菁英盃已先後大敗在東方龍獅及愉園腳下,昨日遇上奪標大熱東方龍獅,開賽29分鐘便輸12碼,辛祖操刀中鵠為主隊先開紀錄。3分鐘後寶島外援陳浩瑋蓄意踏向對手身軀直接領紅,但東方龍獅實力超班,以寡敵眾仍游刃有餘。盧卡斯先於39分鐘接應角球射成2:0,49分鐘艾華度被對手侵犯再獲極刑機會,東方龍獅換上盧卡斯主射成3:0。大比分落後的晉峰無力破蛋,更於61及79分鐘再遭艾華頓及辛祖連下兩城,最終慘吞5隻光蛋收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