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男單Top4包攬年終賽4強

2020-11-22
■祖高域(右)順利淘汰施維列夫。  美聯社■祖高域(右)順利淘汰施維列夫。 美聯社

2020年賽季ATP年終賽單打分組賽於昨日全部結束。世界排名第1的祖高域在事關出線的關鍵戰中2:0戰勝施維列夫,準決賽將對陣添姆。麥維迪夫以全勝戰績出線,準決賽迎戰拿度。

此前祖高域與施維列夫分組戰績均為1勝1負,這場對決的勝者獲得出線權。比賽中祖高域牢牢掌控了比賽走勢,最終直落兩盤以6:3、7:6獲勝。

在展望準決賽的對手添姆時,祖高域表示,「我很尊重添姆,他目前狀態非常出色,他喜歡在這個球場打球,去年他擊敗了我和費達拿殺入決賽。他現在打得更快了,更具有侵略性,比賽的完整度更高,網前也在進步,他可以利用發球找到任何想要的角度。每次我們相遇都是一些馬拉松式的交鋒。我期待準決賽這場艱苦的戰鬥。」

如果添姆能夠擊敗祖高域,他將奪得職業生涯第300場勝利。同時他也將成為繼梅利之後,第2位對網壇「三巨頭」(費達拿、拿度、祖高域)均至少取得5場勝利的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時隔16年後,再由世界前4包攬年終總決賽4強:NO.1祖高域、NO.2拿度、NO.3添姆、NO.4麥維迪夫,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還要追溯到2004年賽季,最終費達拿奪冠。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