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防部記者會其他熱點問題

2020-11-27

回應中印邊境情況:

◆本月6日,中印兩軍舉行第八次軍長級會談。在會談基礎上,雙方繼續就推動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脫離接觸保持坦誠深入的溝通協調,雙方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確保雙方一線部隊保持克制,避免誤解誤判。目前,中印邊境地區局勢總體保持平穩。中方願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與印方保持溝通。希望印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以真誠態度和積極行動落實雙方共識,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回應日本防衛省智庫涉華報告:

◆該報告對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妄加評論,有關言論不客觀、不負責、不專業,是完全站不住腳的。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和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中國茞揖@界新軍事變革、戰爭形態演變和自身發展實際,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完全是出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事實一再證明,中國軍事力量的發展壯大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

談《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新突破:

◆一是《綱要》瞄準未來戰爭;二是《綱要》瞄準新使命新任務;三是《綱要》瞄準新體制新編制。

談如何理解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

◆第一,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要求加快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發展。第二,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要求加快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第三,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要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第四,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要求促進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