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地理標誌產品產值破萬億

2020-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知識產權局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昨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在目前已經全部脫貧摘帽的832個貧困縣中,超過六成擁有地理標誌。中國地理標誌產品的相關產值已經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發展地理標誌特色產業已成為各地發展區域特色經濟、實施精準脫貧的一條重要途徑。

完善產品標準體系建設

雷筱雲稱,在地理標誌扶貧政策方面,國家知識產權局會同財政部在37個重點城市先行培育地理標誌優勢產業。

在省級層面,各省啟動相應工作,在雲南、甘肅、內蒙古等地出台了省級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實施方案,實施了一批省級工程項目,帶動區域經濟工作發展。對於地理標誌商標品牌建設,重視品質內涵,推動設立了全國地理標誌標準化分技術委員會,完善地理標誌產品的標準體系建設,保證產品質量。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在同一場合表示,國家知識產權局充分發揮知識產權的獨特優勢助力精準扶貧,通過專利技術強農、商標品牌富農、地理標誌興農,探索出將知識產權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相融合、共發展的有效路徑。

結合農業產業的特點,綜合運用地理標誌商標培育、地理標誌產品認定等知識產權工作,指導各地切實推進「培育一個品牌,做強一個產業,造福一方百姓」,取得積極成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