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灣區辦三大工作:推動溝通宣傳

2020-11-28
■曾國(左)和袁民忠(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曾國(左)和袁民忠(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曾國嚏G政制局擬加強內地推廣 重建港良好形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嶼Q日表示,該局已得到立法會財委會批准,於11月23日正式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加強推動和協調有關大灣區建設工作。據介紹,該辦公室的主要工作有三方面:一是推動、協調和統籌政策創新與突破;二是與香港各界持份者溝通;三是透過策略性的宣傳推廣活動。同時,該局亦計劃全面加強在內地的推廣工作,重建香港安全、守法、文明、多元和包容等在去年受黑暴打擊的良好形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曾國嶼Q日聯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舉行施政報告相關措施記者會。 他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重點包括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早前公布的一系列方便香港市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營商等惠港政策措施,已為香港帶來了新機遇。今次施政報告已交代中央支持有關措施在年底前全面落實。

黑暴去年打擊港安全城市形象

針對黑暴去年打擊了香港在內地的安全城市形象,他表示,局方為恢復內地各界對香港的信心,為兩地疫情過後逐步重啟經濟活動、恢復人員往來作好準備,已計劃全面加強在內地的推廣工作。

5駐內地辦將全國各地宣傳

特區政府5個駐內地辦事處將會聯同相關部門和機構,在全國各地展開宣傳工作,包括在內地舉辦及參與商貿和文化藝術等專題活動、與不同內地持份者加強聯繫、安排兩地互訪及交流活動,協助內地各界更全面地了解香港的最新情況,推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的發展機遇,重建香港安全、守法、文明、多元和包容的良好形象。局方會因應內地輿情,適時開展有關宣傳推廣工作。

曾國屨出,施政報告已就香港積極參與推動大灣區建設,提出了包括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與深圳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基礎建設互聯互通、大灣區青年就業和創業資助、教育及醫療合作等不同領域的政策措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日前已得到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於11月23日正式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加強推動和協調有關大灣區建設工作。

袁民忠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的主要工作有三方面:一是推動、協調和統籌政策創新與突破,包括加強特區政府所有政策局和部門的內部協調、負責與中央相關部委緊密聯繫等;二是與香港各界持份者溝通,透過與商會、專業團體、半官方機構、法定機構、以及其他社會團體等交流和合作,了解和收集他們對大灣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確保大灣區發展所推出的政策內容,切合香港各界需要和利益;三是透過策略性的宣傳推廣活動,加深社會各界對大灣區建設進度和內容的認識,包括在線上和線下不同社交平台向社會各界全面地發放大灣區發展信息,鼓勵相關業界開拓大灣區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