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再停面授課堂 聖誕假後再見

2020-12-07
■教育局宣布再暫停幼稚園及中小學的面授課堂。 資料圖片■教育局宣布再暫停幼稚園及中小學的面授課堂。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宣布,12月2日起暫停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聖誕假前,學校應該以彈性教學模式進行教學。有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坦言,縱然疫情對教學進度造成影響,教界對於網課安排早有準備,但學校停面授課堂難免令雙職家庭構成壓力。另有校長指出,部分跨境生或需提早進行核酸檢測,以便進行過境安排。■節自︰《幼園中小學停面授至聖誕假》,香港《文匯報》,2020-11-30

持份者觀點

1. 教育局發言人︰局方會與業界商討應對方案,讓學校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進行呈分試,以及畢業班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

2. 教聯會︰不少小學現正安排小六生應考呈分試,而中學則為中五及中六生進行考試。為免影響進度,呼籲教育局容許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彈性安排相關考試。

3.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這次公布有兩天時間準備,對學校而言算是好事。學校管理層、科主任等會商討網課、教學進度等細節,考慮到原定上學期的上學日只剩十數天,需要調整的教學內容不多,相信學校有足夠的經驗應付是次情況。

4.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教界普遍已經習慣突發面授停課,亦已相當適應網課教學,相信學校有充足準備應對,安排發放功課、上網課之類的執行問題不會太大,可滿足基本的學習需要,但網課畢竟只能盡做,難以完全取代面授。

5.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對幼稚園而言,是次安排對教學進度影響不太大;但上實體課、網課的日子不斷交替,對在職家長造成壓力。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網課安排對學生、家長及學校各有什麼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