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偲嫣猝逝 檢測初陽

2020-12-17
■李偲嫣離世。    資料圖片■李偲嫣離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的殺傷力不容小覷,昨日年僅56歲的「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突然在住所暈倒,由丈夫召喚救護車送入博愛醫院,惟送院後不治。院方為她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反應。消息指,她送上救護車時已無生命跡象。

昨日中午12時許,警方接獲李偲嫣丈夫報案指,妻子於元朗元崗新村住所突然暈倒。警方到場,將李偲嫣送往博愛醫院搶救,延至下午1時半左右離世。消息指,她送院期間已無生命跡象。

博愛醫院發言人表示,急症室昨午接收一名由救護車送院的女病人,經搶救無效離世,醫護人員為病人抽取樣本進行化驗,其樣本對新冠病毒初步呈陽性。

五警到李家 警署消毒

據悉,5名軍裝警員昨日曾到場處理李偲嫣丈夫的報案,警員正等待壎芵p進一步指示,稍後有機會被安排接受檢測或需要隔離。至於所屬的八鄉警署已進行消毒,如常運作。

博愛醫院的醫護人員當時則根據指引,安排病人在負氣壓病格進行搶救,醫護人員均穿上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目前沒有醫護人員或其他病人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或其他接觸者,有關病格已經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個案將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李偲嫣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停留於周一(14日)上午。翻查李偲嫣的社交平台,最後一則帖文是上周六,揶揄潛逃美國的梁頌恆。同日上午,她還發文揶揄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要求盡快將黎智英送返內地審理及判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