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環署提醒街市檔販守防疫規例

2020-12-17
■食環署助理署長曾永樂(右)昨日到西營盤街市,提醒街市檔販須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規例。■食環署助理署長曾永樂(右)昨日到西營盤街市,提醒街市檔販須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規例。

香港文匯報訊 食物環境壎芵p人員於前日及昨日到鴨c洲街市、北角渣華道街市、鑽石山雙鳳街街市、觀塘瑞和街街市、元朗同益街市、灣仔街市、西營盤街市及沙田街市,向街市檔販派發宣傳單張,提醒他們須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規定,並呼籲他們積極參與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

過去數星期,食環署亦到轄下7個人流較多的街巿,包括深水鶣O安道街市、深水鶗_河街街市、九龍城紅磡街市、九龍城土瓜灣街市、九龍城街市、荃灣楊屋道街市及大埔大埔墟街市派發宣傳單張及推廣非接觸式付款。

非接觸式付款資助申請延長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為減低病毒在街市環境中傳播的風險,政府於10月15日推出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有關計劃為食環署轄下街市檔位(包括熟食檔位)租戶提供每檔劃一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支付為街市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

為方便合資格公眾街市租戶有更多時間準備申請,食環署已將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延長至下周一。截至昨日,署方已接獲逾3,300宗申請。

由12月11日至前日,食環署加強巡查餐飲處所、轄下街巿及小販攤檔,共發出147個口頭警告,並於觀塘及深水鶡V10名涉及違反佩戴口罩的規定者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合共8張定額罰款告票及提出兩宗檢控。

食環署亦於12月11日至14日在旺角採取針對公眾娛樂場所的突擊行動,其間向四間夾公仔店舖的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涉及違反第599F章中關閉表列處所的指示。

發言人並特別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在處所入口或當眼的位置展示載有「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由12月2日至前日,食環署共發出31個口頭警告,並向6名未有妥善展示「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