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無去過豐年樓 仍被僱主促檢測

2020-12-17
■太和體育館檢測中心。■太和體育館檢測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廣濟)出現外傭宿舍感染群組後,正聘用外傭的僱主人人自危,昨日多個社區檢測中心都有僱主帶同外傭到場接受檢測。毗鄰爆疫大埔豐年樓的太和體育館檢測中心,有外傭表示雖然自己沒有病徵,也沒有到過豐年樓,但僱主強烈要求她接受檢測,唯有奉命受檢求個安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太和檢測中心巡察,外傭Lilibeth與僱主的母親到場,她無奈表示:「我無病徵,但僱主好擔心,又驚惹到老太,所以叫我帶埋老太一齊豁蝖C」

Lilibeth續稱,自己並沒有到過豐年樓或直接接觸該單位外傭,不屬於強制檢測者。「不過疫情嚴重,我又要照顧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家,所以僱主特別緊張。」

油麻地梁顯利檢測中心也有與外傭有關連的市民到場檢測。羅小姐的同事有外傭確診,公司強烈建議員工自行接受病毒檢測:「可能因為文化不同,外傭相比中國人更加熱情,更鍾意聚集,且部分防疫習慣不好,除口罩與朋友近距離相處,傳播風險其實很高。身邊有朋友請鬙~傭都很擔心,與外傭協商以薪代假,假日減少外出,幸好外傭都比較配合,鰬戔﹞坐U都冇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