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永文:質疑疫苗效能要有醫學實證

2020-12-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攬炒派惡意抹黑內地科興供港的新冠肺炎疫苗,食物及壎竻蔚e局長高永文昨日呼籲市民不要被錯誤信息影響,並強調香港使用的所有疫苗都必須通過壎芵p科學委員會和註冊制度,任何的質疑應基於醫學實證,疫苗的可信性應由專家解說,不希望有錯誤信息破壞巿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

高永文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表示,留意到社會對政府採購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不同聲音,包括質疑成效等,但他指出,供港疫苗須達標才會使用,他亦希望疫苗生產商能提供更多數據,讓醫療業界了解成效及安全性,再向大眾解說以釋除疑慮。至於其他人若非專家,則不應發放未經證實的信息,影響市民對疫苗的信心。

他強調,最少要有五六成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才能借助疫苗發揮群體免疫力,做到全民免疫。

他又說,若疫苗順利到港並有效,未必要考慮推行禁足等極端措施,而政府應有幾手準備,除積極採購疫苗,並努力透過個案追蹤壓抑第四波疫情,以及做足準備,當出現第五波疫情時,立即啟動全民檢測應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