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勇挫藍戰士終止聯賽7場不勝 阿仙奴反底「士」氣大振

2020-12-28
■布卡約沙卡半傳半射,轟入「世界波」。 美聯社■布卡約沙卡半傳半射,轟入「世界波」。 美聯社

近況差勁的「兵工廠」阿仙奴,令人意外地於周六的英超「拆禮物日」比賽成功反底,在主場以3:1擊敗同市死敵車路士,領隊阿迪達終可暫時鬆一口氣。至於落敗的「藍戰士」,領隊林柏特就對球員演出十分不滿,球隊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將返到主場出戰阿士東維拉,且看一眾球星能否及時復甦。(now611及621台周二1:30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在對戰車路士前,阿仙奴聯賽累積7場不勝得2和5負,更令球迷擔心他們會被捲入護級漩渦。然而,「兵工廠」球員在周六的「拆禮物日」比賽卻有完全不同的表現,主場面對倫敦死敵車路士先後憑拿卡錫迪的12碼、格列沙加的罰球和布卡約沙卡的半傳半射「世界波」,以3:1勇挫僅憑譚美阿巴謙於尾段破蛋、兼有佐真奴費路射失12碼的車路士,令深陷被辭退危機的領隊阿迪達終可暫時鬆一口氣。

阿迪達賽後接受訪問時認為,球隊全取3分是實至名歸:「我們今天以非常有說服力的方式,戰勝了聯盟中最好的球隊之一。這也表明當我們狀態好時,是能夠戰勝英超頂級對手的。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能否持續這種表現?這是我們於下輪比賽要回答的問題。現在我們需要提升自己,這種贏球帶來的信心和積分,是我們需要的,也讓球員們感到開心。當然,我也為球迷們感到高興,因為過去一段時間對我們而言皆很困難。」

迎來近4輪比賽第3場敗績的車路士主帥林柏特,賽後則對自己的球員作猛烈批評,認為他們未有「交足功課」:「我當然要為落敗負上責任,但球員們也有他們的問題。眾所周知阿仙奴是一支危險的球隊,當你落場時僅能踢出自己實力的60%至70%的表現時,根本就不可能贏得比賽。明顯地,我們距離成為一支頂級球隊還有大段距離,就算是之前我們保持長期不敗時,我也有這種感覺,從今場比賽我們犯下如此多錯誤,便可以證明這點。」

車仔主場迎維拉不容再失

由於英超在聖誕新年加開快車,車路士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又要於主場迎戰阿士東維拉。後者周六雖有主力守將泰朗明斯被逐,但主場卻依然以3球淨勝水晶宮,足證球員的狀態和鬥志皆毋庸置疑,近4戰得3勝1和的他們是役出訪倫敦,絕對希望再次搶分而回。至於「藍戰士」預料會改派基奧特、夏維斯和艾斯派古達等任正選,其中前者近期腳風甚順,其發揮將主宰車路士能否及時反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