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桃田賢斗復出 日本全錦賽三連冠

2020-12-28
■桃田賢斗王者歸來:日本全錦賽實現三連冠。 法新社■桃田賢斗王者歸來:日本全錦賽實現三連冠。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羽毛球錦標賽昨在東京落幕。1月因交通意外受傷的男單世界「一哥」桃田賢斗以2:1力挫常山幹太,實現三連冠,豹隱11個月後正式宣告王者歸來。

桃田於今年1月贏得馬來西亞大師賽冠軍後翌日(1月13日),在乘車前往機場的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司機死亡,桃田則鼻樑骨折以及右眼眶底骨折而須接受手術。傷癒後,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桃田一直無緣參賽,直至今次日本全錦標賽才正式復出。

結果在全錦賽中,桃田首圈2:0輕取高中生森口航士朗,然後在16強賽2:0淘汰秦野陸,8強賽反勝下農走2:1,準決賽直落兩局氣走大學生球手田中湧士。昨日的決賽,面對國家隊隊友常山幹太,桃田再顯王者本色,以21:18、12:21及21:17力挫對手奪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