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占士4膺美聯社年度最佳男選手

2020-12-28
■占士展示總冠戒指。 美聯社■占士展示總冠戒指。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洛杉磯湖人當家球星勒邦占士,繼2013、2016、2018年之後,第4次當選美聯社「2020年最佳男運動員」,超越曾3次獲獎的「籃球之神」米高佐敦,追平活士(高爾夫)與岩士唐(單車)的歷史最多紀錄。

2020年,占士率領湖人奪得隊史第17個NBA總冠軍,其間,他的助攻及生涯總得分更超越名宿高比拜仁。《美聯社》在解釋占士的獲獎原因時表示,本月即將36歲的占士不只場上表現老當益壯,更在場下推動「不只是張選票」的活動,鼓勵民眾參與總統投票。

占士在得獎感言中稱:「我很清楚自己在場上的作為,我把一切都奉獻給籃球。但我同時也相信自己在場下的影響力遠遠超越場上,我希望繼續啟發人們。」

除占士排名第一外,Super Bowl最有價值球員、NFL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士以71分排名第二,平治車隊的F1七冠王咸美頓14分位列第三。而在今年早些時候,占士還獲得美國體育雜誌《Sports Illustrated》年度最佳體育人物獎和《時代周刊》年度最佳運動員獎。

另外,香港時間昨日進行的NBA常規賽,即使夏頓趕到波特蘭迎接自己新賽季的首戰,以及交出44分、17助攻與4籃板的佳績,但東道主拓荒者仍憑麥高林於完場前6.9秒的三分球以128:126射落火箭。

NBA賽果(香港時間27日)

鷹隊 122:112 灰熊

雷霆 109:107 黃蜂

騎士 128:119 活塞

魔術 130:120 巫師

76人 109:89 紐約人

溜馬 125:106 公牛

速龍 114:119 馬刺

木狼 116:111 爵士

火箭 126:128 拓荒者

太陽 103:106 帝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